折原

(搬家了!地址在大頭照裡)
順手創作的妄想作品。
折原 作品目錄清單
http://loveless3847.lofter.com/post/1e28570f_eeb54304

[NieR]偽AI的生活_序_死亡并不是生命的毁灭,而是换个地方。——西塞罗 (實驗品)

死不是死者的不幸,而是生者的不幸。——伊壁鳩魯

即使想用憎恨点燃战意 即使悲伤、发怒 涌出的最多的感情还是 绝望 因为下一个 就「轮到我」了——金木研

_序_

2XXX年 地球迎來了,世界的毀滅,在地球上的僅存的最後一名人類的死亡後,地球終於和平了。

長達了將近活了快1千多歲的我感嘆不移,人類最終還是死在於自己的手中。

雖然並不是什麼病毒感染變成殭屍的世界末日或是人類為了更方便製造出智慧型機器人,被機器人判定人類是地球的害蟲,而毀滅人類的世界末日。

單單只是人類以前亂丟垃圾等等行為累積下來的事,造成了全球暖化。

你們有聽過那個笑話嗎?一顆隕石從天而降砸到了一頭正在吃草的恐龍尾巴上,五百年後,這頭恐龍突然大叫,啊好疼。它回頭看自己的尾巴,早就已經好了。自然意識的反應力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吧。

等等!我這是在對誰說呢?嘛算了...不管對誰說...這些已經是過去事了...而我也會成為過去。

我操控著已經陪伴我多年的已經生鏽破爛勉強能動的機器人,把我依賴維持我生存的電腦主機的線路拔掉。

沒有電力的支援,電腦緩緩的關閉所有的系統,而我靜待著迎接已經錯過許久的死亡的懷抱。

----------------------------走馬燈劇場-----------------------

我是諾亞,今天是我的10歲生日,我希望爸爸媽媽能讓我能夠出去玩...就算不能出去...那拜託讓我不要再吃那些苦苦的藥了...

男孩看著窗外藍藍的天空,聽著小鳥清脆的叫聲,跟自己同年紀的小孩們快樂的玩耍,一對情侶帶著幸福抱著對方...等等美好的事物都在這個窗外,而自己只能在自己的房間裡,躺在床上每天吃著營養師量身訂做的一模一樣的食物,以及必吃的苦得要命永遠不能停止吃的藥,而唯一的樂趣只有父母帶來的兒童讀物書籍...一如往常度過平凡又無聊得人生。

或許有一天我的身體變好了?或許我可以上學。或許我有很多的朋友。或許我可以養寵物。男孩開始幻想許多自己好了可以做許多自己重來沒做的過事

夢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

一年一次的生日,最後沒有想像中得到什麼。反而更糟....

"醫生你們一定要治好我的兒子"男子看著剛推進急診室的兒子,對著趕過來的醫生們說

"喔!我可憐的小諾,他還那麼小,卻殘忍的得到這種病"諾亞的母親瑪莉看著不知是第幾次推急診室,悲傷的哭泣

"放心吧!安德先生,這次我盡全力的救回小諾亞的!"諾亞的主治醫生堅定的回應諾亞的父親,醫生對著常常來他這裡治療的諾亞不陌生,這一出生就檢查出絕症,注定活不久的可憐的孩子感到婉惜。

但不知是生理上的求生?還是其他原因?這孩子身上總有著奇蹟。

在他的急救治療下,諾亞奇蹟的逃過幾次死亡的懷抱,活下來。

這次小諾亞一定會活下來的!

醫生信心的相信,但....

"對不起..我盡力了"醫生對著安德說

"這麼說!"瑪莉一聽絕望起來了

"不!小諾亞還活著,只是他現在是植物人了"醫生直說

"那根死了沒什麼兩樣!!嗚嗚嗚...我的小諾"瑪莉崩潰的哭泣

"那...他的腦子還有在運作嗎?"安德一瞬間像是老了幾年,但突然有個瘋狂的想法出現在腦子裡

"這個嘛...大腦是沒有什麼問題,小諾亞還是可以聽到我們的聲音"醫生稍微翻了一下資料回答

"這樣阿...大腦沒事就好沒事就好"安德神神叨叨起來

安德是個研究員,前天才研究出用腦波控制機器義肢的研究。

安德心想,或許可以 或許可以讓諾亞不用這麼痛苦了。還可以在他們面前活蹦亂跳的。

隨著時代的進步,科技的發達...

幾年後,安德終於發明出一台超級電腦,這是一台可以接收腦波,讓腦波的主人能夠用意識進入虛擬實境的機器,當然它也能夠跟一般電腦一樣能上上網查資料,也能如同駭客一樣輕鬆侵入其他的電腦,但為了避免麻煩安德隱瞞這件事,只說這是一台虛擬實境遊戲的機器。

"放心吧!瑪莉,我們的孩子諾亞一定會回來的"安德將連接超級電腦的腦波儀器戴在諾亞頭上

當我再度張開雙眼,發現自己沒有死在醫院,而是在疑似自己家的地方,但家裡並沒有任何人,跑向家門外,以前曾看過的風景,不見了...

在諾亞的面前時一片空白,對就是什麼都沒有的空白...

"諾亞!諾亞"安德的聲音不知從哪裡傳來

"爸爸你在哪裡?"諾亞看了看四周才發現,自己的面前出現的一個電視螢幕框裡的安德

————————————————————————————

靈感來源:

惡靈古堡


魔鬼終結者


PSYCHO-PASS

西比拉系统



1998神奇寶貝劇場版-超夢的逆襲


hack//SIGN



ANGELIC LAYER 天使領域


Chobits



遊戲王

119.海马家族的黑暗






名偵探柯南劇場版貝克街的亡靈


數碼寶貝


阿凡達


评论
热度(6)

© 折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