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原

(搬家了!地址在大頭照裡)
順手創作的妄想作品。
折原 作品目錄清單
http://loveless3847.lofter.com/post/1e28570f_eeb54304

Hetero Tale異端傳說 第十三章-遊戲

*此世界是自己自創的世界

*這裡的Sans其實是Cheshire,但目前沒有了人類的記憶,只有Sans的記憶。

*這裡篇文章開始請帶入*__ __ __ __  <-讀者自己名子

*你是個新手玩家,看到湊巧看到這款遊戲想說打發個時間,就玩起這款遊戲。

上一章

下一章

第十三章-遊戲開始

從前從前 地球被兩個種族統治 人類和怪物

有一天 人類和怪物展開了戰爭

漫長的戰火終於結束 人類贏得了勝利

於是人類用魔法將怪物封印在地底世界

幾年後...

201X年 伊波特山

傳說爬上這座山的人都未曾歸....

*挺像一回事的,但哪個傻蛋會一個人跑到山裡,就為了看一個洞?還是笨笨的跌進洞裡去,又不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你看著遊戲開頭劇情邊吐嘈

你操作電腦中的摔在小花中爬起來的角色,四處探索查探的向前走

你走過了一扇門後,看到了一朵花?嗯..一朵長著眼睛的花... why?啥麼鬼?難道是新手教學NPC?

在你驚訝的看那朵花,那朵花也驚訝的看你

FLOWEY友善的表達的介紹自己"你好! 我是FLOWEY 小花FLOWEY。 嗯... 你剛來到地底世界 對吧? 天呀!你現在一定非常困惑,總得有人告訴你我們在這裡的作風,我想就由可愛的我來告訴你,準備好了嗎?"

你看著這朵花自說自話的感覺,覺得...果然是新手NPC話超多了。明知道這只是遊戲,但你下意識對著畫面中的FLOWEY點點頭說:我好了

FLOWEY對你啾咪的說"開始囉!看到那個愛心了嗎?那就是你的靈魂,是對你來說非常重要的東西!一開始你的靈魂會弱弱的 但只要隨著你的LV變多 你就會變強囉! LV是什麼呢? 哎呀 當然是LOVE啦!你想要一些LOVE 對吧?別擔心 我可以分你一些!在我們這裡LOVE是透過分享這種...小小白白的..."友誼顆粒" 準備好了嗎? 四處動一下 趕快收集他們"

你毫不質疑的移動去接住 "友誼顆粒"但沒想到一接住讓你直接從20/20的血量掉到1/20去了...

why!?你不可置信的看著這種情況

FLOWEY臉變的恐怖的笑著說"你真是個笨蛋,這個世界只有殺與被殺,怎麼可能有人放過這麼好的機會!?

FLOWEY召喚更多的"友誼顆粒"包圍著你 笑著說"死吧"

你不斷的移動想脫離這個困境,嘴上不斷的說著 不 不 不,緊張看著離死亡不遠時....

"友誼顆粒"消失了!而你的hp也恢復了

一顆火球飛來砸中FLOWEY,把FLOWEY給砸飛了

一頭像牛的羊的怪物跑來,溫和的對你說"多麼可怕的生物,折磨這樣一個可憐的無辜青年。哎!別害怕,我的孩子。我是TORIEL 這個遺跡的看守人。我每天都會經過這裡,看看有沒有人掉下來。你是長久以來,第一個到此地的人類。來吧!讓我帶你離開這個地下墓穴,往這邊走"

但你被FLOWEY騙過,所以對TORIEL說的話半信半疑,但這裡只有那條路可以走了,只好照著TORIEL說的跟著走

你跟著TORIEL經過一扇門後發現了一個長得很像"星星"的存檔點,你成功的在廢墟裡存檔後,繼續跟著TORIEL走到下一道門。

TORIEL停下來告訴你這座遺跡運作的方式,這裡充滿了謎題。有些危險。TORIEL當場破解這個關卡的謎題給你看後,說了幾句話走進門裡去。

你觀察了已經破解的關卡,順便做死的去踩沒踩過的機關看看。

你發現破完的機關,再去踩其他的機關沒啥反映。是屬於一次性的機關。又看看牆上的提示牌。覺得...設計關卡的人是笨蛋。但寫提示寫得挺好的一定是個詩人。

你進入下一個房間,TORIEL告訴你這裡也有關卡,要你去拉已經幫你做好記號的開關拉桿。但你不想照著他說的做,跑向沒有記號的開關拉桿準備拉下拉桿。卻被TORIEL出聲阻止你有些傷心的語氣說"你應該要拉另一個拉桿,我都幫你標記好了"

你不管怎麼嘗試去拉那跟拉桿,TORIEL總是在阻止你去拉它。你只好照著TORIEL說的去拉旁邊有標記的拉桿。

看到你終於拉下那跟拉桿,TORIEL很欣慰的說"太棒了!我為你感到驕傲。走吧!到下一個房間"說完後自己走向下一個房間

你還是不死心的去拉 想拉的那根拉桿,發現它跟上個 機關是一樣的。

無奈的只好繼續前往下一個房間。

你發現這個房間裡有個很醜的假人,TORIEL告訴你這裡的怪物會攻擊人類,你必須學會自保,要你戰鬥中跟怪物 友善的談話,拖延時間TORIEL會趕過來救你,現在要你試著跟假人聊聊天。

你覺得跟假人聊天這很蠢,但又不能拿手上這根斷掉的小木棍去打,於是你乾瞪眼的看著假人許久。

你一直瞪著假人瞪到假人感到無聊,結果假人自己飄走。

讓TORIEL看傻眼。

TORIER 愣了一下 "...我們繼續往前走吧!" TORIER說完了不管你有沒有跟上的直接先走了。

你正回味一下剛剛TORIER 那不知說什麼的表情,一邊感覺這NPC 設計的真好,感覺很像是真人的樣子。

也操作人物繼續前進。

TORIER看著你跟上來後說著"這個房間還有另一個機關,我好奇你能不能解的開?"

TORIER 帶著你往前走,但你走沒多久,就撞上一隻青蛙怪?

你正興奮的想著:喔!經驗怪終於來了!!!

但你還是做出什麼動作,青蛙-FROGGIT被一旁的TORIER 瞪眼瞪走了。

???你看傻了,那麼大隻的經驗怪...就這麽走了? 你一邊茫然一邊跟著TORIER走

TORIER停下對著你說"這就是機關了 但是...來牽住我的手" 雖然這麽說TORIER主動牽起你走出機關"這個機關對現在的你來說好像太危險了" TORIER放開你的手 解釋她對於你的關心

讓螢幕前的你,有些覺得貼心但有些覺得對於四處探索四處作死的玩家來說體驗有點差。

於是你花了很多時間終於探索完一次這款遊戲後,你決定作死一次在玩一次。所以把遊戲重起了一次,你靠著記憶再度走一次。

但你剛進來就覺得好像哪裡變了?

你在廢墟裡四處探索...這裡一個怪都沒有...你發覺到記憶力中這裡有不少的怪會在這邊遊蕩,但現在卻一個怪都沒有...

當你思考是不是你在上個時間線殺掉的怪,在這裡就不會出現時,你看到了在上個時線不小心誤殺掉的TORIER。

TORIER 看到了你說出了你記憶中一樣的話,又帶著你走向TORIER的家,但每到一個房間,TORIER會說一些奇怪的話?

"初次見面卻像是和老朋友碰面一樣。" 

"你不會對肉桂/奶油糖過敏吧?" 

等等讓你覺得毛毛的。

再次的跟TORIER 戰鬥

TORIER 沒有說出記憶中那段話而是...

"……等等。為什麼你要這樣看著我?好像你看到鬼了一樣。你發現了什麼我不知道的事情嗎?不……這不可能。" 

這次的你因為上個時間線的誤殺,你決定要一路仁慈。

但...你看著文字框顯示:「你想告訴她說你看過她的死亡。不過……這令人毛骨悚然。」

!?你驚呆了,但依舊仁慈下去。

戰鬥結束後,你心理還是覺得毛毛的,不想回頭找TORIER,快速離開了。

雪町森林,這個地方,讓你的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群煩人的狗狗,跟一個弟控一個自戀狂?的骨兄弟,你覺得比起他的弟弟,身為哥哥的他很酷,可能是唯一不會傷害你的怪物。

但...可能你錯了...你剛踏進森林裡,沒有上個時間線那樣放屁坐墊的小把戲,而是一堆的飛天骨頭攻擊,你還沒反應過來,就game over 了

你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game over標題下疑似Sans 嘲諷對話「...蓋~火鍋!!」

你氣不過的又再度讀取遊戲,但又一次一次的在雪地森林被Sans殺死...

──Sans視線──

自從醒來後,地下世界來了一個外來者。

但我的兄弟-Papyrus說那個人類很危險,他殺死了所有的怪物,只剩下我們兩個,而我為了救差點被殺死的Papyrus受了重傷昏迷了一段時間。

當然這些都是Papyrus說的,因為我什麼都不記得了。唯一只記得自己叫Sans是個骷髏,還有一個很酷的弟弟-Papyrus

我和Papyrus看著這個除了我們外一個怪物都沒有的世界,突然有一天那些"已經死了"的怪物們突然的復活了,而且什麼都不記得最後一個人類掉下來發生的事情,還是跟以前一樣照常的生活著

Papyrus忽略了這些怪異,只是覺得再次看到undyne還有他知道的那些朋友,非常開心的跟往常一樣。沒事就去想新的謎題布置謎題,偶爾上一上undyne的廚藝課。

我則是四處觀察這些怪物,直到看著外來者出現在雪町森林,看到他的一瞬間,我想起了許多事。這個是個人類,不! 應該說是操控人類的'玩家'

我沒管他身上有沒有灰燼,也不在乎他到底有沒有得到LOVE,看到他人立刻對著他放出大絕招殺死他

我想只是這樣的驅除他是沒有用的,他會讀檔還會重啟,雖然我現在拿他沒辦法,但總有一天會有方法解決掉玩家:)

──玩家視線──

奇怪這遊戲怎麼讀檔重來,就是會被Sans殺死。

重起遊戲,Sans就是會在不知道的地方突然冒出來殺死玩家。

這是? BUG了?

在重重困难中,終於再度來到審判殿,Sans就站在那裏,看著螢幕裡的我,對!他就是看著螢幕裡的我!而不是我操控的人類-Frisk

他說:well,你就是不死心!對吧?這是第幾次來着??99?哇!好一個決心,但我受夠了!既然你這麼想玩...那我就陪你玩...

Sans說完這句話後,畫面自動黑頻,電腦自動關機...

我再次開啟電腦想再次進入遊戲...

但我在桌面上以及電腦檔案裡,再也找不到那款遊戲了...

7天後,當我快要忘記那款遊戲的時候....

有人敲響我的房門,門外傳來了一句話"敲敲門"

我問"誰再敲門?"

門外的人說"塞特克"

我又問"塞特克?誰?"

門外的人說"來殺你的人"說完後,我的門被大量的骨頭貫穿

等我意識到了的時候,站在門後的我連著門被骨頭桶死

========================================

許久的來繼續填坑!

後面參考SANS喜歡說敲敲門的笑話以及Sonic.exe都市傳說的梗用


评论
热度(2)

© 折原 | Powered by LOFTER